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9 11:24:17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

2019年9月18日上午,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局、检验检测中心领导班子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中共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兴会在动员讲话中,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新时代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善做善成。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确保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曹学霖对市场监管局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抓实理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上来。在主题教育中要切实把握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知行合一。二是把握要求,抓住关键,扎扎实实取得主题教育新实效。学习教育要在“实”上下功夫,调查研究要在“深”上下功夫,检视问题要在“准”上下功夫,整改落实要在“严”上下功夫。三是加大领导力度,坚持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落实好领导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组织实施。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加强指导。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共同推进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