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2019-09-19 11:2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9月18日消息,为切实做好“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不同群体对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大武口区分局采取了多种方式,面向不同群体,多角度强化宣传。

一是社区内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于如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包括购买保健品时的注意事项,如何分辨真假伪劣,如何选购安全食品保健品等问题给群众带来了生动的讲解,同时通过放映视频《防止掉入保健品骗局 老人还需提高“抵抗力”》和微电影《较量》等方式,让群众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现场发放《保健食品骗局解密》手册、宣传彩页等各类宣传资料370余份。

二是监管所编制郎朗上口的保健食品消费警示,“认准小蓝帽,千万别当药。注意食文号,谨防买假冒。采购看渠道,慧眼识广告。购时要小票,维权有据找。健康生活好,理性最重要。”并广泛传播。

通过不同角度,充分发挥科普宣传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出“科学理性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