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
2019-09-19 13:1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作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姜丹)9月18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传达各级关于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超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分管领导参加。

冯超强调,要督促生产销售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强化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履行监管责任,发挥行业协会示范带动作用。要探索机构改革后各级市场监管队伍的联动机制,逐步形成“企业全面负责、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监管、检验技术把关、社会广泛参与”的产品质量安全多元共治格局。要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冯超要求,夯实责任,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突出重点,守牢产品安全底线;创新手段,提升市场监管效能;重抓规范,保持从严监管态势;夯实基础,加强队伍能力建设。

会上,西安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周建军传达了中省市关于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西安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高大志部署了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督抽查工作、质量维权工作和督查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