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19 13:5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福建市场监管局9月19日消息,近日,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密组织实施。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有台帐、有记录,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边检查、边宣传,加大《食盐专营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盐业政策的宣传,使食盐经营从业人员了解相关知识,合法经营。三是明确重点。检查重点为食盐零售单位是否从非定点批发企业购进食盐;销售、使用是否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盐;以及是否索证索票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食杂店等20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4家次,检查单位(学校含幼儿园)食堂25家次。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