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岳阳市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2019-09-19 14:0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南市场监管局9月18日消息,“上午向综合窗口递交了一次申请资料,下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一套印章和发票,而且首套印章刻制费用都由政府买单了。太方便了!”9月16日上午,湖南赛宇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虢来到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递交了材料,下午他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一套印章和申领的发票,企业开办的提速令这位80后十分惊奇。

今年,岳阳不断推进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结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实行企业开办“110”改革,切实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办事体验感。

据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0”改革是指在企业开办全流程实行“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一件事”指将企业开办全流程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各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减并优化企业开办环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将名称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合并办理;“一天办结”即推行企业开办套餐式服务,将“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作为开办时间计算起点,市场监管、税务部门业务自窗口正式受理起办结时间各不超过半天(4小时),公章刻制业务穿插并联办理,合计按工作时间“8小时”实现“一天办结”;“零成本”即首套印章刻制费用政府买单,税控设备购置费用可全额抵扣纳税。

为让企业更清楚地了解企业开办“110”改革,岳阳市“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企业开办“一件事”“一天办结”便利化行动实施方案》,对目标、举措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明晰了改革实施路径,提升了实际操作水平。同时,推出企业开办三大套餐,包括精简套餐、优化套餐、全程套餐,纳入事项从企业设立登记到企业基本账户开立、发票申领不等,企业可根据需要,在首次递交设立申请时进行自主选择,办理时限均为即来即办。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