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9-09-19 14:1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市场监管局9月19日消息,为切实加强儿童生活和学习用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夯实质量安全保障线,近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儿童服饰、儿童玩具、儿童学习用品等领域,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生产、流通领域儿童生活和学习用品质量监管,促使该市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儿童用品生产领域质量监管。以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学习用品等产品为重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工作,对儿童用品生产企业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查处不符合标准、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缺陷、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儿童用品流通领域质量监管。以校园、游乐场、公园周边等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儿童用品批发、零售、专卖经营者为重点对象,加强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监管,加大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抽检力度,强化抽检结果公示和数据分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违法行为。

三是认真抓好儿童用品认证认可监管。开展儿童玩具产品3C认证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儿童玩具产品是否标注商品名称、生产单位名称和地址,是否有中文标识和警示说明,是否有3C认证标志等。

此次专项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抽查样品18组,检验合格率为100%;召回企业无证生产学生写字作业本102本;查处无证销售儿童玩具1家;对1家儿童用品标注标识不符合要求的情况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