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食安委、沈阳市食安委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9-09-19 14:2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辽宁市场监管局9月18日消息,为全力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水平,9月6日下午,辽宁省食安委、沈阳市食安委、沈阳师范大学联合举办2019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应急实战联合演练。辽宁省市场监管、卫建、公安、教育系统共400余人参加演练,再现了省、市、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过程。辽宁省14个市政府食安办、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食安办,沈阳市中小学校长共13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这次演练全面展示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后,队伍建设、履行职责、提升能力、保障民生等方面工作成果,有效推动了辽宁各级政府食安办有序应对食品安全突发应急事件,促进学校和托幼机构等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监管部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日常监管,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