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市场监管局开展科普征文活动
2019-09-19 14:3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9月19日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推进市场监管系统科普文化建设,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礼赞共和·智慧新生活——2019年市场监管优秀科普文章征集活动”。此次征文展共征集到56篇科普文章,有45篇优秀文章在省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宣传栏展出。经专家评审,从中推荐20篇科普文章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优秀科普文章征集活动。

此次科普征文展内容广泛,涉及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反垄断、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及市场监管领域其他主题。既有贴近百姓生活的文章,如《服药期间能饮酒吗?》《保健品真的能治病吗?》《解惑聚酯纤维》;又有直接涉及我局业务类的科普文章,如:《商标与品牌及其他商业标记的关系》《计量古今谈》《“电梯惊魂”七大误区 ,求求你,别再冤枉电梯啦!》等等。许多文章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知识性强、寓教于乐,能让人们更多地了解生活,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