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硫磺加工成硫磺粉是否需要办理《全国工业品生产许可证》
2019-09-20 16:4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9月11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硫磺加工成硫磺粉是否需要办理《全国工业品生产许可证》的问题,9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给予了答复。

问:硫磺加工成硫磺粉(是否)需要办理《全国工业品生产许可证》。

答: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一)(危险化学品无机产品部分)》的规定,硫磺产品单元发证产品品种包括工业硫磺和橡胶用不溶性硫磺,企业生产、加工、分装硫磺发证产品的,当仅作为企业自用原料进入生产下一环节的,则不需要单独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硫磺加工成硫磺粉需要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拟订国家重点监督的产品目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风险监控和分类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产品质量的行业、地方和专业性监督;承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