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充装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2019-09-27 17:3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5人次,共检查气瓶充装单位13家。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询问作业人员等方式,重点检查充装单位的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超范围充装,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证件,是否有充装前后检查记录等,并对所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有有效的定期检验报告,是否充装超期未检、超过使用年限的气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积极向气瓶充装单位宣贯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意识,督促气瓶充装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增强安全意识,保障气瓶充装使用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企业的充装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边承伟 通讯员 白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