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为国庆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2019-09-27 17:3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泗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利用国家网络宣传周、科普宣传周等平台,深入到小区、商场、校园等区域广泛宣传电梯、气瓶等安全知识,教育广大群众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关爱生命。

召开动员会专题部署。为确保国庆安全,根据我县特种设备风险特点,专门召开了由充装单位负责人、气瓶检测单位负责人、维保单位负责人、游乐场所负责人参加的国庆特种设备安全部署会议。会议对充装单位、维保单位、游乐场所、检测单位都做了具体要求,进行细致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局长带队督查检查。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县局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县所有乡镇的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各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重点督查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单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按规程操作等内容。

大力开展执法办案行动。国庆来临之际,泗县局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先后深化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国庆期间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等专项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治理了一批违法行为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目前已立案处罚6家特种设备案件,取得了突出效果。(刘成金 通讯员 吴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