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关注食品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宣讲活动在呼伦贝尔学院举行
2019-09-27 17:3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及网购安全防护意识及维权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消费环境,同时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电子商务法》。9月25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呼伦贝尔学院联合开展“关注食品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宣讲活动,1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主要围绕大学生日常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特点,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和网络消费两个热点。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了解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的情况,详细介绍街边小吃、零食、垃圾食品等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大学生的饮食习惯提出了科学的合理建议。通过网络消费案件让学生认识到网络订餐和网络消费的风险和隐患,正确认识网络消费的现象,掌握如何正常进行网络消费。结合大学生的特点加入了《电子商务法》的基本知识,指导鼓励学生合法开展网络创业,树立合法诚信经营的理念。现场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建立了联系渠道,为今后深入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对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的浓烈氛围。(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