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民情双访推进省实事工程
2019-09-27 19:1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访出实情,办成实事,做成好事

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民情双访推进省实事工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一台重达350kg的大机器被三四个壮汉抬进了浦阳镇舜湖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一时间,这个高高大大的家伙引起了村民的好奇,纷纷驻足观看想摸清它的真面目。随着一场隆重而简约的授牌仪式,红布徐徐落下的那一刻,村民们终于见到了庐山真面目,不由自主地使劲鼓起了掌,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两点半,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莉敏、章萌和浦阳镇政府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裘晓莉,浦阳镇科教文卫分管镇长夏建飞共同出席授牌仪式,为舜湖村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进行授牌,并揭开了自动售药机的面纱,这是我区设立的第四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也是增设的一个服务点。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是浙江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全省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等问题。按照计划任务,萧山建设3个点,分别位于湘湖景区下孙文化村、金融小镇以及楼塔镇萧南村,目前都已按计划建设完毕投入运行。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在对结对镇----浦阳镇的持续走访中了解到,位于浦阳镇东面的舜湖村近年来以建设和谐生态村为目标,积极搞好新农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使全村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但这个人口1000多人的村没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平常看病用药都要去五六公里外的尖山商贸城,有所不便。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局立刻向上级单位汇报争取服务点增设,并取得合作企业的支持,同时与浦阳镇进行了积极对接,并对舜湖村的现有条件进行现场实地踏勘,因地制宜利用现有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自动售药机,配置了老百姓常用的胃肠道用药、感冒咳嗽、清热解毒、儿童感冒发热、紧急避孕等共计50多种药品,且以平价销售为原则,满足该村老百姓的日常用药需求。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还带去了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一系列宣传手册,现场进行了科普宣传活动,尤其结合日前正在进行的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重点,围绕保健食品基本概念、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之间的区别、保健食品的真伪鉴别、如何识别保健食品非法宣传及怎样选购适合自身的保健食品等内容,向村民大力宣贯保健食品基本知识,披露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用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保健食品选购、保健食品真伪鉴别、如何消费维权等各类咨询。

本次舜湖村“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民生实事和民情双访的一次有机结合,意义非凡,说明了该局在民情双访中切实贯彻“基层出题、定向解题”的定向工作机制,切实走亲连心,访出实情、办成实事、做成好事,做到了“为民服务有情怀”,这也是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魏冠红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