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开展NQI(国家质量基础)服务专题培训
2019-09-27 19:2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9月27日上午,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在协同创新港开展NQI(国家质量基础)服务专题培训。辖区内80余家企业的质量、技术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副局长韩韬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市监沣东新城分局在2019年质量月期间积极开展NQI(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培训,旨在建立沣东NQI综合服务平台:一是学习平台,学习质量知识,提高质管水平。二是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职能部门分析精准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平台。三是沟通平台,区域企业互相交流质量需求的平台。四是发展平台,提升质量,互联互助,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培训班上,陕省标准化研究院范澍田主任和SGS高级讲师马志新老师(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作主题为《标准信息管理与应用》、《面向未来的质量管理》的精彩授课,详细讲解了标准化综合知识、标准的编写、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及未来质量管理的发展方向等相关知识,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来自陕西西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主管葛振杰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标准化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标准化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对企业未来的质量管理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培训。

据悉,该局将继续紧密结合辖区重点企业和“五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的需求,提供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的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