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8916瓶“北京二锅头”白酒被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查扣
2019-09-27 19:2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某烟酒店销售的“北京二锅头”,酒瓶口处的生产日期以及产品批号有明显涂刮的痕迹。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和追踪调查,摸清了该批白酒的存放地点,调查取证后现场查扣涂改生产日期的“北京二锅头”白酒743箱,共计8916瓶。涂改生产日期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对该商品的来源展开进一步追查,同时,对该批白酒的食品质量安全进行检验。

涂改生产日期的白酒

部分查扣“北京二锅头”白酒展示

执法现场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自开展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专项整治“雷霆行动”以来,对全市各类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大清理、大追查、大治理,致力于铲除市场乱象,净化市场环境,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违法线索,汇聚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