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药械质量安全大检查
2019-09-29 11:2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27日消息,为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用药用械安全,近期,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药械质量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车站和市场周边等城区繁华地段、景区、“318”沿线药店、医疗机构、隐形眼镜店和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处方药、特管药品、中药饮片、冷链药械、隐形眼镜、避孕套、一次性无菌器械等为重点品种,以是否从合法企业购进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处方药、特管药品销售管理是否规范,冷链药械冷链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过期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为重点内容。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5家,对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节前大检查工作,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