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会
2019-09-29 11:2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27日消息,为加强疫苗管理,保障疫苗质量,维护公众安全,我国以立法促进改革,颁布了全世界第一部综合性的疫苗管理法。9月26日,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会。县疾控中心、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药械负责人以及县市场监管局药械安全监管人员共计47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立法情况展开来讲,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实施经验,汲取问题疫苗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堵住漏洞,强调了疫苗的特殊性,监管的重要性,立法的迫切性,旨在保障疫苗质量和供应,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规定组织预防接种人员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