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日市场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2019-09-29 11: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27日消息,为加强国庆期间的市场计量监管,严厉打击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等不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计量秩序和谐稳定。9月26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雅安市计量测试所开展了节日市场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集贸市场、餐饮业、商场(超市)、加油站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是否正确,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此次检查,共抽查魏家岗市场、好立方超市、雅安水中天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凉水井加油站、正红木桶鱼(正黄店)多台在用计量器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计量器具使用人员讲解了计量法律法规等知识。经检查,发现魏家岗市场一家经营户电子秤误差较大,已责令其停止使用,并由市场管理方督促其落实整改。

通过检查,提高了市场内计量器具使用人员对计量法制知识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公平的市场氛围。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