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国庆节前市场安全
2019-09-29 11:2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雅安市市场监管局9月27日消息,为确保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秩序稳定,近日,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国庆节前食品、产品质量市场安全大检查,用实际行动守护食品、产品质量“两大安全”,以崭新的市场监管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靶向发力,找准食品安全重点领域。以超市、酒店、高速公路沿线、旅游景区餐饮店等为重点场所,以糕点、保健食品、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详细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资质,严把食品进货、贮存、加工制作关键环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使用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食品生产销售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商品质量专项检查。以超市、家电商场等为重点场所,开展商品质量专项检查,突出抓好服装、家电、建筑材料等重点商品质量监测,检查供货商主体资格,认证标志使用是否规范等情况,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的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下架不合格商品,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监宣”结合,全力护航市场良好秩序。采取实地检查与现场宣传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在检查的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3C强制性认证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21家,发放资料23份。通过此次大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了市场各领域安全。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