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庆值守 上海市场监管人以实际行动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2019-10-08 15:1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庆期间,上海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开展市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在上海吃得安全、买得放心、玩得舒心,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告白!

市局执法总队

执法总队针对节日特点,重点检查肉制品、乳制品、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热点品种,着力检查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承办宴席餐饮单位、旅游景点周边接待宾馆等重点场所,着重检查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食品经营者等线上食品销售主渠道,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食品、无证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食品添加剂使用不符合要求、个别企业擅自变更经营场所、超许可范围经营、索证索票不全、产品退货和销毁记录不全、标签标识不明确、加工制作过程存在交叉污染等问题。市局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93人次,抽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4家,抽检样品137件次,其中有问题企业106家,要求限期整改100家,对6家企业作进一步调查。

黄浦区市场监管局

聚焦南京路、外滩、豫园、田子坊等游客聚集的区域,关注商场、酒店、小餐饮单位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涉及人身安全的领域,截至10月6日,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5户,进行食品快检41次。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

运用“双随机.全项查”的工作理念,结合节日期间人流密集的特点,重点加大对辖区商业综合体、景区、车站、地铁站等重点区域、点位的监管工作力度,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百姓消费三大领域的安全底线,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10月1日-5日,出动执法人员29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8户次、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17户次,开展食品快检70次。

长宁区市场监管局

为全力确保国庆假期、进博会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检查经营户416户次、检查商品交易市场45个次、检查市场内经营户281户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企业71户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93户次,开展食品快检53次数,处理食品投诉件共4件,受理消费者投诉10件、消费者举报2件。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

加强节日市场检查,保障节日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确保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全放心的国庆佳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伟带队对肉制品、保健食品、生食水产品等重点食品进行针对性检查,对食品加工供应时间、生熟交叉污染、餐具和工用具消毒、人员健康等易引发食物中毒的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和指导。检查中发现的保健食品销售专区存放有普通食品、个别餐饮企业的专间温度超标、专间操作存在不规范等情况当场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在特种设备检查中,详细询问电梯日常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到设备安全运行,要求商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

全面履行市场监管各项职责,积极开展节日市场安全检查工作,聚焦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酒类、保健食品、畜禽肉、水产品等节日消费品的食品安全,人流密集区域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药品、化妆品等的安全以及虚假违法广告、价格异常波动等情况。国庆期间,15个市场所均组织开展市场巡查,共出动执法检查226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25余户。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

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对节日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农村家庭办酒户、猪肉价格、药店、旅游景点特种设备等多领域开展综合执法,积极快速应对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将快速检测带到百姓身边,筑牢一线监管防线,用坚守为崇明岛群众保驾护航。(上海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