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以“三个过硬”推进作风建设
2019-10-08 16:3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铭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夯实思想根基,培育过硬思想,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发展大局,保持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双向发力”。

培育过硬思想。该局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学习强国”“先锋晒台”“市监大学堂”等推进学习常态化、增强学习活跃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盱眙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法纪知识测试,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以及《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网络党课,让每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初心中保持党员本色、筑牢思想防线。

锤炼过硬作风。该局党组织针对机构改革,加强融合融入,提高素养素质,深化“作风建设看机关”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周前会”“审案会”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领导班子带头讲大局、中层干部主动讲服从、普通职工积极讲服务。通过运用“远程教育培训周”课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红色通缉》《扫黑除恶、除恶务尽》等警示教育片,大家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励精图治劲往一处使,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争先作为的团队。

练就过硬本领。该局党组织始终将“专心、专业、专注”作为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坚持月评、季考、年赛,组织开展“话担当、优服务”“四看四争做”“作风建设我践行”“正风肃纪看机关”等主题演讲、竞赛,不断磨砺党员干部和职工,努力培养本职岗位“行家里手”、窗口岗位“服务标兵”、技术岗位“能工巧匠”,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专业水平,专注的服务能力,保证了县市场监管这支队伍在依法监管、打假维权、放管服改革、普法教育、扫黑除恶、为企服务、文明创建、扶贫帮困、招商引资、信访处置、综合治理、志愿者行动等工作方面,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有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能够善作善成,树立市监部门良好形象。

(李祥 夏勇 通讯员 毛长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