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出口产品是否需要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2019-10-09 15:3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9月25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出口产品是否需要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问题,9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给予了答复。

问:我市一家企业生产列入生产许可目录管理的产品的企业,产品全部用于出口。请问:生产出口产品生产企业是否需要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如不需办证?法律依据是什么?

答: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40号)的规定,列入目录产品的进出口管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企业生产的产品全部出口的情况不需要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拟订国家重点监督的产品目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风险监控和分类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产品质量的行业、地方和专业性监督;承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