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经营企业是否需要提供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进行检测
2019-10-09 16: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10月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关于经营企业是否需要提供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进行检测的问题,10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给予了答复。

问:在产品经营过程中,经营企业需要提供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进行检测吗?如果需要,仪器需要定期检定或校准吗?

答:关于仪器是否需要检定,您可以查看该检测仪器是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明细目录》中,网址:http://www.aqsiq.gov.cn/xxgk_13386/jgfl/jls/201507/t20150701_443877.htm。更详细情况,您可向当地计量行政部门咨询。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及认可检测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注: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拟订实施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制度;组织协调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和改革工作,规划指导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并协助查处认可与检验检测违法行为;组织参与认可与检验检测国际或区域性组织活动。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