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国庆假期不打烊 深入企业践初心
2019-10-09 18: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十一”国庆假期,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到处都沉浸在欢庆祖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之中,而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新疆特检院部分科室的检验人员却没有休息,他们为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维护区域安全发展默默做着贡献。

新疆特检院电站锅炉所检验人员在新疆准东五彩湾工业园,对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的新疆宜化3*4000Nm/h富氧化工项目三台余热锅炉的安装工作进行监督检验。检验人员对施工现场从质量管理体系运转情况、施工工艺文件、锅炉安装等重要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现场存在问题向施工单位下发联络单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此项整改工作。随后组织建设单位代表、总包单位代表及施工单位代表对此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及现场安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解读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5月13日颁布的TSG 07-2019《特种设备生产与充装单位许可规则》。此次监督检验工作为三台锅炉顺利进入水压试验做了较好的准备。

压力容器检验所的检验人员,对新疆昌吉恒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2000立方碳四球罐进行了定期检验。昌吉恒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昌吉州呼图壁县大丰工业园区,因生产原因,在十一国庆放假期间进行检修,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企业”的精神,新疆特检院压力容器检验所的检验人员放弃了国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该公司球罐进行了定期检验工作。

起重机械检验所的检验人员赶赴塔西南勘探开放公司油气事业部,对该企业分布在叶城柯克亚作业区、和田河作业区的防爆起重机进行检验,他们每天不停奔波,有时为一台设备深入沙漠达200多公里,路上渴了就喝自己带的水,饿了就啃几口干馕,确保每一台设备都检验到,赢得了用户的交口称赞。

(戴勇 马晓飞 王静 张养治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