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清真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2019-10-11 14:5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10月9日,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市场监管局联合旗民委、旗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集中开展辖区清真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从持证情况、生产加工、流通经营三个方面,对辖区内的清真餐饮服务、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清真屠宰点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规范整治。

一是规范持证经营环节。严格检查从事清真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和餐饮服务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清真食品准营证持证情况,对无证擅打“清真”标识的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力求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清真食品准营证持证率达到100%。二是规范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重点检查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的产品原辅料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和生产加工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的民族成份。三是规范清真食品流通环节。检查清真食品的采购、保管、运输、销售过程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落实,确保所购食品或原辅料有清真标识,来源清楚,追溯有据。

通过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整治,最终要达到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清真食品行为,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清真食品市场环境,维护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利,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