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治理排查行动
2019-10-11 14:5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排查治理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事故发生,10月10日,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下发《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治理工作。

《方案》以取缔非法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消除充装站内非法使用的特种设备和杜绝无作业人员证上岗等为抓手,全面核实本辖区液化石油气瓶的相关数量及安全状况。

《方案》明确要加强对辖区内获证液化石油气瓶充装、检验检测单位证后的监督检查,对于不能持续满足许可条件的单位,要立即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依法提请撤销其许可资质。

《方案》重点检查充装站证书是否有效、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用特种设备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检验不合格气瓶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将对推动全市气瓶信息化监管,建立充装单位分类分级监管及奖惩机制,逐步实现全社会共管共治、规范我市液化石油气充装、净化全市燃气市场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抽查,督促各地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全市气瓶安全稳定向好。(通讯员 潘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