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在雄安新区启动世界银行项目“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雄安创新示范研究”
2019-10-11 17:21:58 市场监管总局

10月10日,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雄安创新示范研究”开题会在雄安新区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并讲话。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陈刚会见甘霖一行。

甘霖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雄安创新示范研究”项目,是市场监管总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具体体现。她要求项目组充分认识项目研究的目的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根本遵循,坚持中国特色,借鉴国际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项目研究,为雄安新区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研究基地,科学合理设立雄安新区质量技术机构,创新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提供坚实理论支撑和实施路径。甘霖强调,项目组要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共同开展研究和调研,总局各直属技术机构要提前介入雄安新区建设,共同做好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通过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落地示范,为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尽责出力。

此项目由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负责实施,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机构共同开展咨询研究。会上,专家组对项目总体工作情况和各子课题研究提纲进行了评审。总局有关司局及直属机构、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在雄安期间,甘霖一行还调研了安新县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慰问了一线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