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2019-10-11 19:4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促进下城区老年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老干部局开展了一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在区老年大学的活动现场,该局干部向广大老年消费者讲解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介绍了当前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中常见的欺诈及虚假宣传等行为,旨在增强老年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随后,邀请了有30余年从医经验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慧铭讲解如何正确饮食养生的讲座,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学习气氛十分热烈,营造了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自今年5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省、市局各级要求,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通过在全区300余家大型商超、药店等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等宣传视频、在各社区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并分发宣传资料、结合党员活动日入社区讲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在局公众号发布十余期保健食品相关微信微博推送、在区老年大学开办专题讲座等途径,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浓厚下城区“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宣传氛围。(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