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州特检所组织“一对一传帮带”技术经验传承活动
2019-10-12 14:5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新疆昌州特检所为提高年轻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全所工作效率,满足年轻检验员求学的热情,增强我所在特种设备检验行业的竞争力,所领导进行组织筹划了本次“一对一传帮带”技术经验传承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研判统筹安排了三个阶段。首先,新进检验员总结今年截至日前在外出检验及学习培训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进行汇总、陈述。第二阶段,由我所经验丰富的特种设备资深检验师对今年的工作汇报,依据自身经验为年轻检验员解答检验工作过程中的疑问,讲解检验过程中的重点。第三阶段由所领导根据全体检验员的工作重点进行分配组合,一对一结对传承丰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传帮带组合的形式提高检验员的效率和水平。

经过本次业务交流和新工作组合方式诞生,检验员心中充满了热情和希望,年轻检验员更清晰的明确了检验的重点和方向,感受到了单位给与他们的关注。该所的传帮带活动,也提高了检验经验传承的效率,缓解并预防了因资深检验员退休而导致的断层情况的出现。

(刘晨 通讯员 杨红亮)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