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9-10-12 14:5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各市场监管所分管副所长及相关监管人员、局机关质监科、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外包单位——大连特检院新站项目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总结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外包工作,理顺服务与监管关系,助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会议通报了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合同内容,布置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任务;介绍了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外包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各市场监管所关于辖区特种设备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技术服务外包工作意见建议等。大连特检院新站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各所在会上提出的技术服务外包工作意见建议,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指出了政府购买特种设备技术服务这项创新工作的性质和必要性,评价了近期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外包工作成效,强调要克服“一包了之”、“另起炉灶”、“服务取代监管”、“一刀切”四个误区。

会议结合监管实际提出六点要求。要明确职责,厘清科、所、外包单位各自职责,各负其责;要夯实基础,健全完善监管档案;要完成任务,各所要合理安排下半年各项监管工作,不扎不扣完成各类监管任务,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宣传、有整改、有执法、有总结;要提升档次,服务外包公司要确定目标、拉高标杆、提质创牌,要在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网格化监管、风险分析、委托检验、科技大数据等方面出新出彩;要做好沟通,科、所、外包单位健全网络、紧密联系、统筹安排、相互支持;要督查考核,科要到所定期开展督查指导,检验工作成果,同时科要对外包单位严格考核,让技术服务助推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号召参会单位和部门群策群力,多元共治,确保新站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向好。(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