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邢台市召开2019年“质量月”新闻发布会
2019-10-12 14: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9日,河北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质量月”“世界标准日”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群发布了全市质量工作暨“质量月”活动和“世界标准日”相关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钱丽霞,质量发展科科长张秀云、标准管理科科长孙永红参加发布会。

邢台市“质量月”活动突出“五大亮点”。一是构建新格局,质量月活动更生。围绕“突出一个主题、制定一套方案、召开一个会议、开展四项活动”的总体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宣传、多措并举的质量提升、多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和公开透明的“质量开放日”活动。

二是广造声势,质量宣传更广泛。8月22日,举行全市质量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质量月”启动仪式,随后,邢台县、沙河等各县(市、区)及企业相续开展启动仪式和各种宣传活动。全市悬挂“质量月”宣传条幅20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4万余份,宣传展板60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起。

三是示范引领,质量提升更深入。在全市规模企业中广泛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助推40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遴选10家企业为全市质量标杆,开展了11质量管理培训和2场质量提升论坛。

四是心系民生,质量监管更有力。推动实施餐饮行业“明厨亮灶”,开展特种设备、阳光纤检“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圆满完成了河北省 (邢台) 园博会、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邢台市旅游发展大会、中医药文化大会“三会一赛”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五是畅通维权渠道,消保维权更便携。将原有的5部投诉电话整合至12315投诉平台,实现“一号接通、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的工作模式。同时,新增5部投诉举报电话,与市消协定期向社会通报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力争把消费维权由事后补救转为事前防范。

今年以来,邢台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政府质量奖培育计划,推动重点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和省、市政府质量奖。目前,全市共有9家企业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5人获个人奖,2人获提名奖;21家企业获邢台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19人获个人奖。全市质量工作正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快速前进。

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钱丽霞回答了长城网、邢台网等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中新网、邢台日报社全媒体中心等2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进行宣传报道。(通讯员 薄小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