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对特殊食品特殊监管
2019-10-12 14:5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殊食品强化的特殊监管措施,有效地维护了特殊食品市场的良好秩序。到10月11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检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32家次,责令整改问题9个。

在监管特殊食品的工作中,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特殊食品的特殊性,采取特殊监管措施。

首先,对特殊食品经营企业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检查和专项检查有机结合的监管方式,完善特殊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推行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双随机”检查,按照每个类别不少于5%的比例,统一对获得特殊食品经营许可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共3000余家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检查。

第二,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生产全项目的监督检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双随机”的方法,组织执法人员对特殊食品生产厂家从原辅料入厂、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运输销售等进行全过程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特殊食品安全隐患。

第三,监督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规范自查形式,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要求对自查评价发现存在安全风险的,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及时主动报告特殊食品监管部门,并在特殊食品监管部门的监督下立即进行整改。(雷伟彩 通讯员 黄绍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