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销售使用过期药械 这家诊所被立案调查
2019-10-12 15:0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汪皛 高晓霞 鲁利军) 很多人头疼脑热都会在家附近的诊所看病。然而,值得信赖的诊所里面如果有着过期药械,并且给患者使用,这后果不堪设想。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骆驼街道一家诊所进行日常监管检查时发现,在该诊所牙科门诊操作台有部分已于2018年12月失效的咬合纸。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该诊所手术室操作台上检查发现超过有效期的弹性绷带、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使用手术单等物品。

“这些药械大部分已超过保质期一个月以上,最多的甚至超过有效期近一年却依旧在使用。”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

据该诊所负责人交代,平日因生意较忙,他们对药品、医疗器械疏于管理,导致操作台上有过期的医疗器械并被使用。

执法人员立即监督该诊所负责人对已失效的医疗器械进行销毁,并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理。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药械经营者,药械产品成百上千,需要经营者以更仔细更严谨的态度去维护,在药械安全方面容不得有一丁点儿差错。消费者在购买药械前要仔细阅读产品上的标签标示,看清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药械监管新模式,严把药械风险安全关,切实加强药械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