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减负提效
2019-10-12 15: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整合后的技术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有关企业减负政策,针对当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助力“众创”的切实举措。

一是推行业务受理线上化,让企业“少跑腿”。在开通检验检测业务网上预约系统后,现如今企业委托检验可不用到受理点手工填写繁杂的检验委托单,利用预约系统,足不出户5分钟即可完成委托信息在线填写。企业申请完成后,该局检测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现场检测、寄样检测或送样检测,实现业务受理系统与实验室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大大改善了以往送检需要多次上门送样取样的状况,截至目前,共受理网上预约142单次,同时对我县廊桥文化园“双定三减”区内的经营户和企业还开通送检绿色通道,实行“即送即受理”服务无休制。

二是推行实验室开放常态化,让企业“少付钱”。该局检测中心已基本建立起实验室全年常态化免费开放机制,在能力资质范围内为新创办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让辖区内更多的新办企业和自主创业者能共享检测资源开展产品测试,另外对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已免收或停征各类检验检测费用10余万元,涉及企业60余家。

三是推行检测设备自动化,让企业“少费时”。为了能够提升检验检测工作效率,尽量缩短企业和群众的送检周期,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计划造成干扰。该局检测中心通过更新老旧设备,大部分实现自动进样,利用高精尖和自动化设备推进“智慧检测”,将过去平均20天的送检周期缩短至7天左右,平均送检周期缩短了1/3以上,企业委托的产品测试无需再经历漫长的等待,助力企业实现“减负提速”。(刘行佐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