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保健品乱象整治水平
2019-10-12 19:3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保健品乱象整治中的薄弱环节,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组织带动作用转化为推进保健品乱象整治工作的强大动力。

创新思路,敢于突破。针对目前保健品乱象整治中存在的宣传面不够广、打击力度不够精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该局各党支部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决定转变过去 “就会销抓整治”的机械思路、“单部门整治”的作战方式、“无线索不整治”的被动状态,探索新的监管方式和思路,全面提升保健品市场整治水平。

宣传引导,提升意识。该局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一方面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讲座15场,有400余位老人参加讲座,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的科学理性消费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微信微博曝光典型案例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切实扩大保健品宣传的有效覆盖面。

摸排线索,夯实基础。该局党员干部结合行政许可、日常监管、投诉举报、基层走访等形式,加强对宾馆、酒店、保健品店铺等重点场所的摸排检查力度,深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搜集相关线索,建立基础数据台账,为后期精准打击夯实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全县156名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及各乡镇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作用,将摸排线索落实到网格、落实到责任人,提高线索的有效度和准确度。

克难攻坚,严厉打击。该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对关键人员、关键证据进行询问调查,着重查办了一批影响范围广的大案、要案、系列案、案中案,曝光了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形成了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犯罪份子,进一步净化了保健品市场秩序。

接下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党建工作与保健品监管职能的深度融合,将各党支部锻造成攻克保健品市场乱象的坚强战斗堡垒!(戴萍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