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上城区积极开展保健品知识科普宣传
2019-10-12 19:3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杭州上城区是市域范围内的老城区,老年人口密集,老龄化程度较高。据2019年7月发布的《杭州市2018年老龄事业统计公报》显示,上城区的老年人口占比已达31.56%,位居全市首位。因此,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将维护辖区内老人群众的消费安全作为重要工作,全力筑牢老年群体消费安全防护墙。

为严厉打击保健品市场乱象,推动“保健品乱象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切实维护群众消费安全,帮助老年群体提升食品、保健食品消知识,提高科学辨别力,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认真分析辖区实际情况,通过联合服务、党员活动、社区讲座、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针对保健食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开展多样科普和法治宣传。

专门印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科普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走进社区,走近群众,科普“假借公益欺骗”、“冒充专家恐吓”、“免费旅游陷阱”、“量身定制诱导”、“虚构认证伪装”、“连环施计圈套”等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常见骗术,帮助老年群体提前认清骗子的套路和手段,提高警惕,防止受骗上当。

在讲座中,向老年群体认真讲解如何辨认保健食品、什么样的产品合自己、如何购买正规的保健食品等内容。引导老年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要提高警惕,遇到情况时切勿轻信,可拨打12345,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

截至目前,已开展保健品科普宣传活动20余场,印制宣传海报500张,宣传折页10000份,受益群众万余人次。(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