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召开第二次工作会
2019-10-13 22:06:11 中国市场监管

10月11日,广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家联合行动组有关部署精神,总结前期联合整治行动各项目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高效推动我省联合行动有关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有关工作,全面开展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和督促指导,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虽然各部门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对联合行动再加压、再发力,确保我省联合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通过上下联动、纵向贯通形成“全省一盘棋”,要围绕整治效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要求,实现“五个一批”目标,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升整治效果。要提前谋划督导检查,建立“日常督办+阶段性督查”机制,提前谋划实地督导检查工作,对上报线索较少的地市要重点加强督查,深入开展指导,推动各地工作落实。要在实地督查中切实找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痛点、热点,推动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抓好宣传报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增加报送频次,简报编发工作,及时总结提炼,挖掘各地特色做法、创新举措等内容,把握好宣传工作的“时、度、效”,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渔政总队、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