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9中国质量总监大会即将召开
2019-10-15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2019中国质量总监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杭州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300多名企业质量总监和质量工作负责人届时将汇聚一堂,就企业质量团队建设、企业质量管理与提升等热点话题展开分享、交流和研讨。

“赋能质量总监、助力质量发展。”中国质量总监大会是由中国计量大学于2018年创办的专业论坛,今年是第二届会议,会议规模和分享内容均比第一届有大幅度提升。今年的大会除主题大会环节外,还增设“质量职业成长与质量团队建设”“ 质量方法融合与质量管理本土化”“ 质量服务与质量创新”三个分论坛。

大会环节,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将“5G时代的质量管理”为题,阐释物联网、数字化兴起,数据和信息已经成为重要战略资源背景下,质量管理者如何因应新要素和变化,去创新质量思维、质量技术和质量管理。上海市决策咨询委会委员沈建明将重点剖析高质量发展战略下产品质量的基础地位,论证质量总监的重要作用。中国大陆唯一的日本戴明奖获奖企业海洋王照片科技的轮值总裁陈艳将分享企业对标日本管理的质量实践。质量专家赵文将现场解读 “以客户为中心的持续创新”的华为质量管理体系。四家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潍柴、海尔、正泰和振华重工的质量负责人将分享各自企业的质量实践,内容包括“高质量发展的潍柴实践”、振华重工 “不欠债离岸”质量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正泰的让质量成为经营优势,海尔的“灯塔工厂”的质量管理特色。

分论坛环节,质量专家、资深质量人和质量标杆企业质量总监将围绕分论坛主题分享十五个精彩报告。内容包括:“质量人成长与呈现”、“ 质量团队成长与企业质量发展”、“ 质量总监的蜕变历程”、“ 质量总监胜任力研究”、“ 成就客户,一次作对的质量管理模式”、“ 基于“VUCA”背景下的品质管理新模式构建”、“ QMS全生命周期质量信息化推进策略”、“ 数字化质量管理创新的尝试”、“ 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技术研究进展”、“ 有效落地ISO9001标准的最佳实践模型OPLE”、“ 两透一控、双五归零,推进大飞机高质量发展”等。

大会对话环节,著名媒体评论员俞柏鸿将与6位资深质量人现场论道,展开观点碰撞、思想交锋。

大会期间,来自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家专业服务机构的专家也将做专业分享,主题分别是《质控风险、智造机遇》、《“诊疗”型检测服务为企业创见的价值》。

中国计量大学负责人表示:企业是质量提升的主体,而质量总监是企业质量工作的总负责人,肩负着产品、服务和管理质量的保证和提升职能。质量总监们相互的交流、学习和互动,不仅有利于总监自身成长,还可促进其工作质量的提升,更能凝聚成一股促进全国整体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质量总监大会是一个属于全国质量总监们的平台,是质量总监成长的阶梯,是质量全面提升的加速器,大会秉承服务质量总监,促进质量提升的使命,致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质量总监平台。

据了解,大会报名将于10月18日12时截止,目前报名还有不到三天时间,有意愿参加会议的企业质量人可抓紧时间报名,报名事宜可致电15306599117咨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