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服务企业提质增效
2019-10-15 15:0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服务企业提质增效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世界标准日”宣传培训

活动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10月14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市监沣东分局)开展2019年“世界标准日”宣传培训活动暨NQI(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活动,活动主题为“精准助企,标准先行”。市监沣东分局局长张锻炼、市监沣东分局副局长韩韬及来自辖区40余家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锻炼在讲话中表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使命和任务,更好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对于内部标准化工作的推进,企业需要高度重视,一要强化学习意识,二要强化标准的责任意识,三要抓好标准化队伍建设。

为企业赠送标准文本

活动中,市监沣东分局为企业发放“沣东市监优化营商券(标准类)”,企业可使用此券通过线上申请,获取实际所需的定额免费及优惠的标准文本。企业非常感谢市监沣东分局周到的服务、想企业所想的具体行动。

观摩交流

随后,市监沣东分局结合企业标准化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立足于企业客观实际需求,组织区内企业标准化人员赴制修订多项国际标准,承担国际标准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具有标准国际领先优势,标准化管理工作先进企业—中航富士达实地观摩交流,感受标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

力的实例;同时赴独角兽企业—汇桔网思路总部,就标准专利化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观摩交流

据了解,近三年来,沣东新城管委会先后拨付430万元奖励标准制定、标准化示范试点企事业单位。截止目前,区内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18项,省级地方标准7项、市级地方标准6项。区域内现拥有1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省市级标准化示范区各2个,省市级标准化示范点各2个以及6个全国技术委员会和3个行业标准委员会。

适应沣东新城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沣东新城正全力加强标准化工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