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行政服务改革让群众办事更“顺”
2019-10-15 15:0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真没想到做变更能这么快!我这边所有材料齐全,短短一上午就领到证了!不用像以前一样再跑来跑去,办理过程很轻松,很方便,也非常高效。非常感谢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高效、快速的办事效率!”

在江西省鹰潭市行政服务中心,鹰潭某公司行政专员胡女士领到变更后的证照露出满脸的惊喜。而这,已经成为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的常态。

较长时间以来,开办环节多、审核时间长、数据共享难一度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为破解这些难题,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为本,改作风、提效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简审批、强监管、优服务,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除了行政审批流程得以简化,企业还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一次不跑”,由繁杂的材料审查变为“一表填报”形成“一业一照”申请表,无须重复提交主体身份证明材料,企业只需填报一套材料即可完成申请。

由跑腿办事变为数据联通,这些改变源于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打造的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电子签章、电子归档、证照寄递流程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办理最多跑一次”,力争“一次不跑”。“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我感觉现在和政府部门办事、打交道轻松了很多,心情也很愉悦!”鹰潭市某公司行政副总万某表示。

改革的高效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和活力,据统计,截止到今年9月份,鹰潭市市场新增市场主体12900余户,新登记注册企业4500余户,同比增长22.19%,新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8300余户,同比增长32.3%。

据悉,下一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优化行政审批改革方案,将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共15项全部整合到窗口,大力推进“一业一证、以照含证、集约办理”行政审批改革,真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集中、精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