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药品企业责任约谈会
2019-10-15 15:2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消息,10月11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卫健委召开食品药品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责任约谈会。

会议根据已掌握的部分食品、药品企业利用免费检测推销产品的涉嫌违法证据,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自职责,分别对约谈企业作出了规定和要求。约谈企业表态: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经营质量责任,保证不销售假劣、“三无”、过期变质、来路不明的食品、药品;不夸大宣传食品、药品功能疗效;不通过公益讲座、健康诊疗、检验检测、学术交流、商品会展、微量元素检测等国家禁止的方式变相促销食品、药品等商品。坚守职业道德,诚信文明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监督,做到“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致力树立诚信自律的良好形象。

会上,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约谈企业签订了《食品药品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承诺书》。细化了相关部门责任、企业责任。

此次集中约谈了11家食品、药品经营企业。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