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10-15 15:2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10月12日消息,9月份以来,按照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安排,宣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治理整治工作。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者830家次,下发整改通知46份,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单1200份。

一是继续开展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工作。各级继续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持续对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二是强化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监督企业严格按照产品注册或备案的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每个品种的标签说明书是否与企业的批准证书一致,标签标识是否有扩大宣传、虚假宣传等内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非法添加、超批准范围宣传保健功能、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效以及未按规定查验进货并无法追溯源头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做好全市6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报送自查报告。目前,对6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检查100%全覆盖。

三是加强特殊食品经营日常监督检查。各监管所加大对超市、批发市场、母婴用品店等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场所的监管力度,规范特殊食品购进索证索票等工作。目前全市大中型超市和药店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均标注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及消费提示。

四是加大对虚假广告等违规行为的整治。梳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直销、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