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黄山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
2019-10-15 15:2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10月14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10月10日上午,黄山市召开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前期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市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13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再一次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当前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整治工作的重点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对整治进展情况和信息报送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联合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动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是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任务,是中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重点推进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牢抓好,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效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各个环节发现的问题线索,主动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要紧密联合协作,对照整治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进度时限等,明确工作措施并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共同推动联合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督导检查,组织联合督导组,由四部门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要加强社会共治,广泛进行宣传引导,让全社会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加强信息报送,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对号入座,查遗补缺,为省对市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打下坚实基础;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治、边建设、边总结,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对原有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