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
2019-10-15 15:2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10月1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10月12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宿州市各县区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工作组组长汇报了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联合行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充分认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行动;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各项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食用农产品安全;严惩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食品安全事件查处“零容忍”;加强保健食品监管,保障保健食品可追溯;加强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坚持政治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坚持效果导向,严肃监督执纪;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维权导向,畅通投诉渠道;坚持宣传导向,营造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