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市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0-15 15:2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10月14日消息,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从9月中下旬起,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合肥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组织各级各有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合肥市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边整治、边建设、边总结,大力推动基础建设、各方责任落实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了联合行动组织协调机制,成立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明确了13家市有关单位作为工作组成员,并下设6个项目组,各县(市)区参照设立。二是周密部署安排,建立联合行动工作台账。围绕4项重点任务,组织市、县两级各项目组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突出问题、整改措施,并量化指标,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改进工作。市级层面设立督查组,由市级联合行动组成员组成,对各县(市)区的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找出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提出可行性建议。四是畅通民意,加强社会宣传。由市新闻宣传组统筹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强化正面引导,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旨在提高整治工作的群众参与度,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目前,合肥市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正在全面扎实推进,各单位周密部署、协调配合,分项目组推进各块工作,有关部门各尽其职,按照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分工,制定了本部门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共治局面。下一步,市直相关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解难题,化民忧,确保在11月底之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