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暨特殊食品监管业务培训会
2019-10-15 22:3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为有效规范全市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监管质量,提升监管能力,10月12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暨特殊食品监管业务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特殊食品基本情况,重点围绕特殊食品注册备案及相关规定,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务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为监管人员尽快适应我市特殊食品监管工作需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会议安排部署了《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中有关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特殊食品经营环节日常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并提出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特殊食品是满足老人、婴幼儿、病人等特殊人群以及特殊需要的食品,与普通食品相比其安全性不容忽视。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责任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履行监管职责。同时,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以致用。(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