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暨超市(市场)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9-10-15 22:3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农贸市场、超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农贸市场、超市经营秩序和交易环境的提档升级,10月12日,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暨超市(市场)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昆区19家集贸市场主办方、21家大中型超市负责人与昆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工作会两个部分。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在永盛成超市神华店观看了由昆区推出的超市18项长效管理制度展板。随后,对超市“三化”和“七统一”管理标准、“三公示”打折处理制度、临期食品专区设置、“四白食品”追溯制度、小作坊ABC分级管理等做法进行了现场观摩体验。

观摩结束后,在昆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暨超市(市场)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发放了《昆都仑区农贸市场、超市实施精细化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辖区农贸市场、超市负责人现场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既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业务融合、锻炼队伍、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扩大市场监管系统影响力、树立形象、赢得多方支持的有效手段。二是正视问题,把握重点,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把握好有力、有法、有效三者的内在逻辑关系,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盯重点区域和行业、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发动社会监督力量,合力推动落实。三是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扩大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效益,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通过问题发现、监管处罚、教育引导“三大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促进良性循环,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规范市场经营行为。(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