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怀化市大力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2019-10-15 22:3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保健食品不是药,骗你钱财害你哭”“骗子花样翻新保健食品乱吹”“欲识保健食品,搞定只需一分钟”

这些朗朗上口的标语是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为强化保健食品的宣传而自己创作的众多口号中的几个。它们如今闪耀在城区的公益电子屏,悬挂在乡镇集市的市场、交通要道,涂刷在农村操场、社区街道。这也是怀化强化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于保健食品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最大程度地减少认识误区给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带来的伤害,湖南怀化市竭力切断会所、酒店、集会等夸大保健食品功效的“病毒传播途径”,高筑“防火围墙”,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追求的呼声。

设置保健食品“五进”活动专栏,随时发布查处的典型,定期更新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海量发放科普宣传资料,醒目张贴经营场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培训教育;着力示范引导,吸引民众广泛参与。据统计,截至目前,怀化已印发保健食品消费提示10000份、科普宣传手册20000册、“五进”科普宣传画5000份、防骗指南等海报3000份,组织780家企业学习培训,引导消费者5500人次扫一扫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海报上的“五进”活动评估程序太阳码进行查询及答题,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保健食品相关报道20余篇。

(龙艺文 通讯员 谢景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