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口消保分会老年消费教育有声有色
2019-10-15 22:3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由于老年人文化水平普遍偏低,认知能力较弱,在日常消费活动中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蛊惑欺骗,致使财产遭受损失、身心受到伤害。为了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消保委池口消保分会运用多种方式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辖区人流集中的商之都池州购物中心、永辉超市池州店等大型商超和翠柏路、青阳路等所有农贸市场的LED电子显示屏,向广大老年朋友发布消费提示,温馨提醒他们要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联合辖区百荷园社区居委会设立“老年消费宣传咨询台”,热情为老年人解答消费疑难问题,向老年人发放池州市消保委印制的《致广大老年消费者的一封信》、《老年朋友消费教育指南》等相关资料,指导他们要学会保护个人信息、谨慎投资理财、理性购买商品、消费要保留证据。

三是联合辖区沿江社区居委会,为老年人举办题为《防范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专题讲座,吸引40多位老年人参加,讲解保健品的特征、保健品与药品的区别、保健品的功效、保健品如何被不法商家夸大宣传以及销售骗局的典型案例等,竭力引导老年朋友理性看待保健品,不要盲目跟风消费。

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辖区老年朋友科学消费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讯员 马乐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