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生态环境厅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2019-10-15 22:3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5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测监管处稽查专员许孝根带队、安徽省环保厅、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在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的安徽省海恒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测监管处处长金东宛、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和环保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该公司,检查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2019年度监督检查作业指导书》等相关标准和文件要求,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做实验等方式,对法律地位、技术能力、行为规范、管理体系等4类16个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是否严格履行法定义务、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检验行为、是否存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情况。

检查组现场填写了监督检查不符合问题确认记录,要求该公司对检验检测仪器设备、现场目击试验、检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管理体系文件等方面存在不完善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新站区市场监管表示将督促指导该公司落实到位。

此次省级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检阅了该区环境监测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检验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检验检测行为,提升了检验检测质量。(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